宸饭元

刷丕照视频看到甄粉洗脑包,碎碎念几句。

  国庆假期还要上班的我已经够苦逼了,下班b站刷军师联盟丕照视频还能看到评论区惨被各种污言秽语占据,那就带着无语的心情前来聊聊甄粉眼中“丕不爱郭”的所谓论调喽。

  首先本人没有穿越过,不知道当事人内心想法,所以以下只是个人碎碎念,不负任何责任。

  (一)《禁母后预政诏》(又名:禁妇人与政诏)〖夫妇人与政,乱之本也。自今以后,群臣不得奏事太后。后族之家,不得当辅政之任。又不得横受茅土之爵,以引诏传后世。若有背违,天下共诛之。〗

  甄粉的论调我就不赘述啦,相信很多人都在丕郭tag下的评论区看到过,现在就来说说这个诏书是不是史向的刀。

  我个人觉得不是。

  首先,曹丕他不是言情小说男主,而是封建社会朝代的开国君主,他是需要给自己的朝代立下标准的,汉朝逐渐势微有外戚掌权干政的原因在,开国皇帝给自己的朝代定下基调:不允许外戚掌握国家政权,不让群臣奏事太后有问题?半点问题都没有。有人非要说针对自家皇后,才是奇怪。

  其次,来看这一条曹魏非著名学者孟康的史料〖黄初中,以于郭后有外属,并受九亲赐拜,遂转为散骑侍郎。是时,散骑皆以高才英儒充其选,而康独缘妃嫱杂在其间,故于时皆共轻之,号为阿九。〗其实虽然百度百科说孟康是郭昱儿子,但其实有疑问在,因为史书只明确记载郭昱儿子孟武,也有孟康只是姐夫家族孩子的可能性(当年我写小说的时候为了省事也直接给编成姐姐的儿子了),那不管是姐姐家孩子还是姐夫家族子,按原话说是“外属”,一个外家亲戚都空降到“高才英儒”之中了,甄粉还替人家担心本家亲戚?曹丕自家弟弟都是被收兵权的收兵权,看管的看管呢,后族之家不让担任“辅政之任”,很合理且正常。

  第三,曹魏非著名郎中,本意拆cp,因〖因爱登后〗一词莫名成为丕郭发糖大手的栈潜在上书中举例〖桀奔南巢,祸阶末喜;纣以炮烙,怡悦妲己〗,又说〖后宫嬖宠,常亚乘舆〗已经明确指出了后宫深受宠爱,地位已经仅仅低于皇帝,根据上下文,明显知道指得是谁。持这样看法的人,未必就少了。代入一下,你是一个想当好皇帝的开国之君,被人暗戳戳用夏桀商纣举例暗示你宠老婆的程度,总得表达一下自己不是昏君吧?

  最后,成为皇后的郭女王黄初七年(时间虐)不还是成功“妇人与政”救下曹洪了?感谢一下曹子桓同学吧,没有把这个面子给太后,而是给了皇后。

  (二)合葬不合葬的问题

        首先,《终制》是曹丕自己对于丧葬的规定,主题内容是提倡薄敛简葬。有些人把它恶意曲解为不要合葬就很离谱。

〖寿陵因山为体,无为封树,无立寝殿,造园邑,通神道。夫葬也者,藏也,欲人之不得见也。〗简单来说就是不设寝殿,想藏起来不让人知道他在哪里。这种葬法,几乎就是无法同穴而葬的,而郭女王作为曹丕的支持者,和他有着高度一致的三观(我觉得,你杠你对)。〖及孟武母卒,欲厚葬,起祠堂,太后止之曰:“自丧乱以来,坟墓无不发掘,皆由厚葬也;首阳陵可以为法。”〗

  其次,再说说合葬的种类。

一、同茔(墓地)异坟。指同一茔兆,帝后各起坟丘。或依山为陵,坟丘标志不明显,但二者之墓扩有一定的间距。

二、同坟异穴。又称并穴而葬。穴指墓圹或墓室(玄宫、地宫)。在一坟丘下有两个紧邻但不相通的墓室,分别葬帝与后。

三、同穴而葬。指帝后葬于同一墓室(墓穴)。但不同棺。

西汉时期,高祖刘邦和吕后就是同茔合葬。《史记·外戚世家》记载:“高后崩,合葬长陵。”

裴駰《集解》引《关中记》曰:“高祖陵在西,吕后陵在东,汉帝后同茔则为合葬,不合陵也。诸陵皆如此。”

言归正传,所以其实不管〖首阳陵西〗〖首阳陵涧西〗〖首阳之西陵〗哪一种说法,从西汉古制,帝后在首阳山那块地上,都是同茔异坟合葬。

当然,曹丕是首阳陵的主人,首阳山就是个群墓(bushi),后宫臣子都在首阳儿附葬呢。

 然后,〖魂而有灵,无不之也,一涧之闲,不足为远〗。曹丕先生是个相信灵魂的人,就算不是同穴同坟,他觉得变成阿飘之后哪里都可以去。肉体不是问题。都阿飘了,飘过条小溪不就到身边了?

  最后,郭后薨于许昌。要是真的像甄粉说的让她随便找个地方葬,曹叡干嘛不省事就地把太后丢许昌算了?许昌到洛阳就算不特别远,也有一百七十多公里(百度的),前些日子英国王室的葬礼不知道大家看没看过,送灵根本走不快,更何况还是古代,目测就是马车了,送太后的灵柩去洛阳,怎么也得几天吧?元仲还是不错的。

 赶在重阳结束之前结束了一大段碎碎念。

〖岁往月来。忽复九月九日。九为阳数。而日月并应。俗嘉其名。以为宜于长久。〗

〖九月庚子,立皇后郭氏〗

中年男人的浪漫。但是,说好的宜于长久呢?你食言了哦。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8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